寫在前面

為什麼要寫這些內容?

Hi

我是許哲維,在 2015 年成立 易德資訊有限公司 ,提供 WordPress 網站架設、託管、教學的服務,這段時間以來,協助製作上百個各種大大小小的 WordPress 網站專案。

我主要工作是業務,算是資深的使用者,不是工程師,但有寫工作筆記的習慣,但整理習慣不好,我的 Notion 上面有蠻多沒整理的資訊,有很多解決各種魔幻問題的解法,在經過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後,我找不太到想找的內容了,有的還忘記之前為什麼要記錄。

實在有點困擾,想說找時間,把這些內容分類整理在自己的網頁上,不是單純從 Notion 的資訊複製到過去,會修改潤飾一下,至少自己看的懂。

大概這樣子亂

我整理的方向,大致可分為架站前、中、後,以品牌網站、官方網站為主(或許未來會寫電商版本的筆記),我盡量將在這三個階段,將我認為要留意的事寫上去,比較基本的事情,我會寫個大概(像是買網域、主機、裝外掛這些),其餘的知識請自行 Google,畢竟這不算教學,只是我個人的筆記

本來想整理在我的部落格,維觀點-用 WordPress 做點事,但又想說這些筆記,或許能作為內訓時的參考資訊,後來就另外再做一個網頁來整理,至於部落格上可以寫一些案例,再與這份筆記互相搭配著看。

如果你有興趣想了解要搭配哪篇文章一起閱讀的話,可以訂閱 用 WordPress 做點事

最後,想說既然都整理了,不如就公開分享,或許能幫上你一點點忙。

關於我

可以參考 關於我關於易德資訊

其它

1.如果發現我的寫筆記有任何的錯誤,或是你想提供建議讓我知道,請至:https://webbiz.tw/contact-form 填寫表單,非常感恩。

2.如果你想要收到筆記更新通知的話,請訂閱 用 WordPress 做點事 電子報,我也會不定期發送與 WordPress 相關的資訊(偏筆記的內容,如果有想討論的地方,歡迎來信討論)。

3.電子報可以隨時退訂,每封信後面都有退訂的按鈕,可自行退訂。

4.要複製引用,請務必寫上來源出處,謝謝。

5.原本是寫在 Gitbook ,但實在太難編輯了,後續更新會以這個站為主。